小寶貝呱呱落地,一歲前從下排門牙開始發牙,慢慢學習咀嚼吞嚥、體會自己動手抓著吃的樂趣,真是趟美妙的旅程,在關注他們日益豐富的肢體、語言發展外,也千萬不能疏忽了牙齒的健康!口腔保健必須從小培養,還沒長牙時因為每天要喝很多奶,容易有奶垢堆積在牙齦、舌頭上,用紗布每天幫寶寶擦拭口腔能夠奠定良好的口腔基礎。

大雅君悅兒童牙醫楊益銓醫師建議家長可以在一歲半左右、看到寶寶長出多顆小牙齒時,就可以到兒童牙醫門診請牙醫師協助塗氟預防蛀牙;楊醫師呼籲,塗氟是目前最有效預防蛀牙的方式,氟化物可以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,是目前最普遍落實防蛀的基本作法。

很多家長認為孩子乳牙掉了還會長所以不需要特別關注蛀牙問題,事實上很多幼兒有夜奶的需求,是奶瓶性蛀牙的好發族群,加上小孩肢體發展尚不協調容易刷牙刷不乾淨;家長可以建立一個遊戲模式陪伴孩子學習刷牙,搭配每三個月接受塗氟可有效降低蛀牙的機率。

大雅兒童牙醫楊益銓醫師擅長兒童牙科與青少年齒顎矯正專業,在精心裝潢過、歡樂活潑的診間裡看診,讓孩子就像來到遊戲間一樣放鬆。

有別於其他白袍大褂的醫生,兒童醫師必須更擁有超乎常人的耐心與愛心,能體貼小病童的不安、忍受孩子的哭聲,並且還要知道怎麼安撫孩子讓他們安心張開嘴巴;好在,楊益詮醫師具備了以上每一個條件,還懂得使用簡單易懂的詞彙鼓勵孩子合作!

還在幫孩子尋覓一個最親切、經驗豐富的牙醫嗎?快來大雅君悅找楊葛格報到吧!